5/21~~ 中心舉辦了De Montford的內部考試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一直很猶豫,雖然知道這間學校鞋類設計很專門(但postgraduate又是另一個境界),我承認其實比較响往義大利

           總之.那天下午還是去考了,就當作為5/30 IELTS正式考的心理建設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覺得難度跟正式考差不多,只不過他的聽力有一兩個部分是放兩次帶子的.這點就感覺壓力沒那麼大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相信我,聽不懂的還是聽不懂,所以第一次聽跟第二次聽結果其實差不多,會寫的就那些

           閱讀方面,可能是他出的考題,我覺得比正式考還難上很多倍,整個test其實要用上很多的歸納技巧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像正式考有些題目是一句一句找答案,學校的考試是給你4大段文章,然後問你哪些文章有提到哪些point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甚至要你寫出某段文章的summary(at least 150 words)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是說,整篇文章不看懂還寫不出來~考驗你唸書的技巧吧,能不能抓重點?

           寫作部分,我覺得就還好,大概題型就是平常練習時會練到的那些,運氣蠻好的是他考我拿手的bar chart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就很直覺的把腦海中記得的句型+生字給寫了進去,覺得順順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就是口試的部分,其實這一項是我最怕的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可能是平常就沒怎麼練習,再加上臨場沒法像別人一樣口條清晰,條理分明,字彙又不夠充足,整個就是感覺很弱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考完時就覺得一定這項是成績最差的,雖然考試時整個氣氛是很輕鬆的,像聊天一樣~哈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整天吃不下東西,太緊張了吧,我想?考時時間從下午5.00考到晚上的9.00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考完踏出中心大門的時候,我這才感覺肚子好餓,而且緊張到胃痛,整個人虛脫的狀態...呼~飛奔回家嗑了一碗冬菜鴨肉冬粉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太累了,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睡著~一覺到天亮

      @@現在回想起來,幸好5/21有先去考這個學校內部考當心理建設,5/30那天才沒有緊張到昏倒@@
 

5/30~~ 那天整個氣氛就是很緊繃,一早就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的富邦大樓集合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以為自己算早,沒想到早就已經擠滿一堆考友啦,隨著唱名報到,聽著會場人員的指示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來到自己的考區,分成5個考區,每個考區大概都能容納80-100人,也就是說,這個場次,有500人同時懷著出國留學的夢想打拼著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進入考區前要把自己的所有物品留在外頭,只准帶護照+准考證+橡皮擦+水(只能是透明瓶子,標籤要撕掉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路上我還在想要帶一瓶水進去,因為早餐是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邊走邊吃解決的,口很乾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後來懶得再去買,就作罷了~實際考試時,才發現根本沒時間喝水,寶貴的時間只有埋頭寫^^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考試時間從9.00到12.00,聽->讀->寫中間沒有間隔,每項考試開始前都有人員說明,然後就是一陣紙上廝殺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旁邊,現在想想真想掐死他,一進來就聞到一股香水味,味道還不是讓人心曠神怡的那種.....是怎樣阿?你以為在聯誼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就考試而已,你難道不知道嗅覺會影響小姐我的考試心情嗎?心裡暗幹了幾聲後,還是乖乖考試.

           聽力,真的考得很不好.....跟平常自己在家練習的感覺差很大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腦筋還沒清醒還是真的練習程度還不夠,很多題都沒聽清楚就lose掉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哪,我考前最有自信的就是這一個part耶!而且part 4因為之前做練習時有念到chimpanzee這個生字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就比較知道他要講的是甚麼主題,沒有慌亂的感覺....但還是一緊張恍神就漏聽了很多句...嘖嘖!

           30分鐘後,來不及懊悔,緊接著就是閱讀考,考前做練習時這個部份成績最差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一拿到考題時,深呼吸了好幾口氣才敢聚焦看文章,怪的是平常很難看懂得的文章,那天竟然看得很順,哈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這次考試感覺自己時間掌控的很穩,每個passage大概都花15分鐘左右完成,只有最後一篇花了比較久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時間結束時剛好寫完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Reading這個部份感覺很妙,未必是寫答案都寫對,但就是看整篇文章都大致看得懂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或許是老天有保佑吧,剛好考試出的文章領域我都比較熟悉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噗~但是很詭異的就是,自己平常做練習時,覺得答案都寫得很順,但是其實錯一堆...Orz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,沒拿到成績之前我也不敢說自己這個reading part會得到多高的score.只是很高興2/3的文章都看得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考題現在也記不太得,passage 1講的是倫敦的地鐵系統的歷史;passage 2講的是嗅覺與記憶;passage 3講的好像是藥物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1個小時候,心情來不及轉換就來到下一個part,發下了作文測驗紙,來到了寫作單元.

           Task 1~是bar chart題,恩還好還好!Task 2是論說advantage & disadvantage關於以自然能源替代石化能源...恩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像一般人建議的先寫Task 2再寫Task 1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是順著寫下來,但考前因為沒有花時間在練習寫作上,中間卡住很多次,文章的架構上出了很大的問題,心想不妙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始終記得Kevin老師說過的"At least you must finish the article, otherwise you'll in a big big trouble!"

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調配上剛剛好20分鐘Task 1寫完,35分鐘Task 2寫完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午12.00整,試場人員宣布下午口試時間並提醒所有考生必須於1hr之前提早報到後,就放我們出去各自用餐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下午4.00場次,算算時間只要在3.00前報到就好,後來就坐在敦化國小外面的椅子上吹風複習speaking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中間還有一個人跑過來問我是不是國小英文老師...哈哈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00到IDP報到後,一下子就輪到我,心跳了一下,進去跟主考官打了聲招呼就開始了oral test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考官看上去很嚴肅,聽口音應該是澳洲人吧,大致上都還聽得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開頭就問了一些問題,你住的地方,平常的嗜好,居住的環境等等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 part 2的部分是問我家鄉有沒有甚麼值得一提的landmark~我挑了萬華的西門町講,以為自己時間有掌握好2min的長度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可能緊張速度講得稍快,講完還有幾秒鐘的時間,考官就提醒我還可以繼續講,再擠個幾句~哈,那時真的有點尷尬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來到part 3,他就要我講講我的家鄉有甚麼設施變化?年輕人喜歡住城市還是鄉下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說台北市空氣汙染嚴重,他就笑了一下說他覺得這幾年有改善....哈,anyway,keep on your talking~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提到房價高漲,年輕人無法負擔城市生活,居住在郊區似乎變成不得不的選擇,他就點點頭

           鄉下可能的優點就是空氣新鮮,有美麗的風光(講到這,他反問我覺得台灣的鄉下風光有美麗嗎?)呵呵~總比都市好吧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中間他問的幾個問題我沒有答得很好,有幾個很簡單的字甚至講到一半忘記,停在那裏,被扣了不少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致上來說,假如不去太在意自己正在考試的身分,把他當成再跟外國人聊天,整個氣氛還蠻輕鬆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 15分鐘後,考試正式結束!走出考場時,試場人員還很開心的跟我說881還送我一張華納威秀的電影票去看看電影放鬆心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家路上,積壓了一整天緊繃的情緒,讓我很想大哭一場,高興放鬆失落懊惱後悔很複雜的心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準備補習到考試整整3個月,每天一早起床就是苦讀做題目(其實有很多時候也蠻混的),聽BBC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其實知道自己沒有準備的很徹底(Cambridge4-6沒有做完),想要再重考一次吧.因為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等考試結果出爐了再說!

6/12~~ 前天De Montford公布了考試成績,L/R/W/S : 6.0/6.5/6.5/5.5 overall : 6.0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正是線上查詢IELTS成績的日子,剛剛12.00一過馬上就上網查了一下L/R/W/S : 6.0/6.5/5.5/6.0 overall : 6.0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跟我預期的成績差不多,剛好也是學校的門檻確定今年9月可無條件入學,呵呵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雖說某種程度上我的確有做到自己所謂的一次就考過,但是心裡其實覺得自己要再考一次才對,所以7月初應該還會再考一次

           已經跟入學無關了,而是跟自己答應的事就想完成^^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只剩DOMUS尚無回應,大致上應該可以確定如果去英國,De Montford就是唯一選擇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還接到學生會長打來的電話確定我今年的入學...網路上他們也說很關心台灣學生(我想這也可能跟所長是台灣人有關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選的系好多台灣人念壓,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特別推?總之在國外若有家鄉人互相照應,真的很窩心喔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覺她們的學生會體系蠻強的(應該說是台灣同鄉會啦~噗!)

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到收到學校正式的Unconditional offer,就有得忙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 義國方面,我也已經收到Polimoda的入學許可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中間的一個小插曲,導致現在還無法確認是否就是要去這間學校就讀,這是覺得對代辦有點抱歉的地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有的進度都延後了一個月,到時候就會是英義選校大戰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一切順利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quito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